米鹿

挖坑小寫手。不解釋了,快上車

第一人稱視角

“今天喝的茶,是妳和我第一次見面時,妳給我的迎賓茶。妳當時是這樣說的:就因為要比義式濃縮濃郁,比紅茶香濃所以才喜歡喝它。這檸檬草的香氣,今天特別濃厚呢。就如同我對妳的心意一樣”


「姊妹,今天真是好天氣啊」

「是啊,沒想到今日的陽光特別耀眼……」


然而耀眼的也不只是陽光,而是遠方正在畫畫的兩人。

畫面看起來很美,人也是。


「離開了梟遠,找到姊妹你的人生和心了嗎。怎麼看起來還有些迷惘?」


距離韓知龍意外身亡已經過了半年,事件逐漸被人們所淡忘。

而梟遠集團做為大韓民國國內最大的企業,一舉一動依舊是被人民關注著。


我、慧珍、嘏俊,則是在大嫂鄭瑞賢的幫助下,成功離開了名為梟遠的高牆。

以為會是艱辛的過程,卻意外地、簡潔的結束。


曾經占據我大半人生的梟遠6年……


「會嗎?我只是有點失落罷了,真是奇怪,明明當時是那麼迫切的想離開那道高牆,可是離開後,卻又回頭望著那面牆」

「看起來是圍住了四周而從窄門露出微縫的哭泣大象。事實上只是一面普通的高牆,並不會限制裡面的人走出來亦或是走進去。你依舊是自由的」

「嗯,我知道的。那幅畫確實是很好的一個作品」


“我不是想掩蓋你的過錯,而是我相信你。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事”

“謝謝你,大嫂。我不會忘記的”

“不,你忘掉吧”


那穩重的信賴感,一直到最後都守護著我。


「如果瑞賢姊妹是男人的話,應該就不會這麼辛苦了;我是想這麼說。不過,作為女性,姊妹也是相當有能力的,非常出色。對吧」

「不會覺得很奇怪嗎?我明明曾經那麼的愛著韓知龍,現在卻對鄭瑞賢有著不該動的念想」


感激、依賴、尊重,還有喜歡喊她大嫂時她對我微笑的樣子。

但我今天發現,她的微笑不是只對我展露,她的溫柔包容也不是只有我能獨自享受。

我好像有點忌妒了……看著那兩個人相視而笑的模樣。


「那孩子心思細膩,也很有共感能力。知龍還活著的話應該也能認同,他輸不起梟遠。慾望撐不起他的能力。我一直以來都是看著妳們的,以後也會。」


鍋子離開了爐火,談話也戛然而止。

「修女……」

「好了,叫她們兩個過來吃飯吧。畫那麼久也該餓了,蘇籽刀削麵得趁熱吃才好吃」

。。。。。。。


「上次沒能好好打招呼就先離開了,抱歉」

「沒關係,這不是又碰面了嗎,挺有緣分的」


是啊,沒想到會在拍攝現場碰到崔秀智畫家。


「以為是無名氏的作者,原來是同一位畫家啊。畫得真好,既協調又清新,我很喜歡。」

「謝謝妳的稱讚。這幅畫的意義對我很重要,也是讓我和那個人重新相遇的契機。原本就不是對外開放的作品,卻又說很適合放在這次的拍攝,真是拿她沒辦法」


說起"那個人"、"拿她沒辦法",聽起來很甜蜜又寵溺。

鄭瑞賢的愛人"崔秀智"。看起來美麗又穩重的人,兩個人真的很適合。


很讓人好奇那段無人知曉的過去。


「在我還是無名畫家的時候,以高價買下我的畫作。我的名聲就此隨之大噪,逐漸的讓更多人看見我,成就了現在的我。」

「買下畫的人,是鄭瑞賢吧?很帥氣呢,像是她會做的事情」

「她說: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,以我擁有一切所能做的,最簡單的事。聽起來是不是很讓人生氣,老是一個人獨自承受,卻又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」

「對啊,總是正面迎擊對方、轉化危機,讓人不知不覺得就依靠了起來。真是太狡猾了」


“為了嘏俊,還有我自己,我希望我們能毫髮無傷的離開”

“我會待在妳身邊,幫助妳成功離開。別忘了我是站在妳這邊的,我會支持妳做任何妳想做的事”


後來的我只是卑劣的利用了那份依靠,還假裝失憶,成功地離開了梟遠。

那確實是不容易離開的地方。


「鄭瑞賢已經改變了,不再是個膽小鬼,也依舊勇敢。」

「我並沒有做什麼,相反的是一直被她保護著。看到她現在幸福的樣子,我很替她開心。」

「真的這樣就好了嗎?」



絕不是我偷懶不曉得要接什麼了,就覺得兩個聰明的女人互相對視然後把鄭瑞賢交代完了。

雖然我很想寫三人的情節但絕對不是寫不出來,簡單寫一點就同心得一樣,單站妯娌了。


崔秀智,成熟美麗大方。

徐熙秀,活潑漂亮小惡魔?

鄭瑞賢:難以選擇。-省略千字
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